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这场圆桌对话会,为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实践献策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这场圆桌对话会,为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实践献策

来源:中工网2024-03-25 13:39

这场圆桌对话会,为儿童心理健康服务实践献策

  3月21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承办,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央社会工作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华夏时报社主办的公益组织参与儿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实践圆桌对话会在山东省滨州市举办,共同探讨公益组织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中的意义和角色作用。

  近年来,围绕17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受心理障碍困扰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开始参与儿童心理健康的服务实践和模式探索。为了促进公益项目与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更好地融合并发挥更大作用,会议承办方邀请业内专家,相关从业者分享实践工作经验。

  与会嘉宾分别从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发展的现状与挑战、中国儿童心理健康的工作探索、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实践与研究、艺术疗愈对心理健康的促进效果等方面做了专题分享交流。

  在圆桌对话环节,四位嘉宾围绕“儿童心理健康公益项目的多元参与”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认为,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公益组织可以一方面积极推动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推动技术创新,促进服务普惠且精准地提供给有需要的人群。公益慈善力量应在心理健康领域快速回应社会需求,发挥创新精神,形成社会合力。最终从社会福利体系、社会政策、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儿童青少年给予心理健康服务的全面支持。(曲欣悦)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