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红十字志愿者助农增收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志愿者助农增收

来源:人民政协网2024-02-08 13:59

  天刚亮,只见一支80人自驾车队,快速从重庆涪陵城,驶向涪陵珍溪镇坪水村二组,帮助缺乏劳动力低收入家庭的夏忠秀(残疾一级)砍收青菜头。

  2月3日,重庆市涪陵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涪州女儿巾帼志愿服务队、雄鹰救援队、区残联志愿队、重庆新合律师事务所游国良团队、网络志愿者团队和涪陵区旗袍协会志愿队,为贫困残疾户助农增收,砍收青菜头。

  “今天,来了14个家庭的志愿者,有大学生、高中生和小学生志愿者等。”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涪陵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孙蓉现场介绍说。涪陵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砍收青菜头志愿者活动,是“涪陵万名志愿者助农收砍青菜头”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天收砍3亩,6吨重的青菜头。

  重庆涪陵,作为世界榨菜之乡,针对农村短时间内,及时抓好收砍青菜头的头等大事。开展“涪陵万名志愿者助农收砍青菜头”公益活动,心系三农、助农增收,是联系党和人民的民心工程。

  “涪陵万名志愿者助农收砍青菜头”活动,到2024年2月,连续12个年头。志愿者自带工具,不吃农民的一口水和饭,为缺劳力的农户或种植大户,砍收青菜头。涪陵周边十余个区县,种植青菜头的地方,也开展了志愿者砍收青菜头公益活动。赵昂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