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18个关爱项目申报,以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218个关爱项目申报,以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来源:人民政协网2024-01-22 15:21

  日前,“深守护”和“圳有爱”联合关爱行动暨“美好家园共建计划”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218个关爱项目申报,传递温暖聚民心

  据了解,“深守护”和“圳有爱”是市民政局联合各区民政部门联动慈善社会力量,面向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等开展的品牌化、常态化的联合关爱行动。其中,“深守护”新春关爱联合行动,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全市“老小”“弱困”等特殊群体、困难群众,以及民生一线工作人员开展系列关爱慰问活动及公益服务;“圳有爱”关爱帮扶联合行动,在每年重要节假日期间,或发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及公共卫生事件时,或根据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工作需要,面向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特殊群体等开展善款物资帮扶及公益服务。

微信截图_20240122142242

  据了解,自《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4年“深守护”和“圳有爱”联合关爱行动的通知》发出以来,得到了各区民政部门、各公益慈善组织的积极响应,已有218个项目提出申报。深圳市民政局将精准匹配“老小”“弱困”等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等需求,进一步链接整合慈善资源,加强兜底民生服务保障,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让广大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慈善之城的温暖。

微信截图_20240122142341

  福田区民政局副局长余艳红介绍福田区关爱项目。据介绍,福田区立足中心城区使命,构建多元立体的慈善生态格局,盘活和扩大慈善资源,打造了“食物银行”“M餐公益”“福星助老”等特色慈善品牌。

  “美好家园共建计划”为社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积极响应“深守护”“圳有爱”联合关爱行动,“美好家园共建计划”项目于活动现场启动。深圳市慈善会介绍了2024年项目资助方案。“美好家园共建计划”作为项目总品牌,包含了“善暖益居”社区(村)微改造项目、“助家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9961”社区(村)慈善服务项目等三个资助计划,积极引导社会慈善资源,激发社区慈善活力,共同推动美好家园建设。

微信截图_20240122142323

  启动仪式上,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深守护”和“圳有爱”联合关爱行动暨“美好家园共建计划”。随后,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浩勃为“深守护”和“圳有爱”联合关爱行动参与单位和组织授旗。深圳市慈善会会长戴北方为深圳市龙湖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便捷蜂房屋改善便利店4家联合共建单位颁发牌匾。

微信截图_20240122142302

  在主题分享环节,龙湖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梁晨介绍了社区慈善建设方面的经验。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胡小军结合全国社区慈善发展的研究,为深圳社区慈善的发展提供了发展思路。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