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江西迎来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江西迎来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江西日报2024-01-16 15:21

  1月4日,32岁的大余县志愿者小罗在江西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外省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他成为我省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3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介绍,小罗是大余县一家酒店的厨师,平时酷爱户外运动,经常参加大余县举办的各种长跑活动。他还是一名有爱心的志愿者,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去年10月,他接到大余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与外省的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组织相容性抗原)初配成功,他立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高分辨配型、健康体检后,他完全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条件。去年12月29日,小罗在大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江西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1月4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小罗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记者黄锦军)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