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老有所学——多措并举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老有所学——多措并举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

来源:人民日报2023-05-19 14:15

  江苏省海安市老年大学墩头分校,志愿者在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周 强摄(影像中国)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老年大学,葫芦丝班的学员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吴潮宏摄(影像中国)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老年大学,学员们在学习二胡课程。邓龙华摄(影像中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老年开放大学学员们在书法课上学习。新华社记者 王 菲摄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剪纸课堂上,老师在给老年学员教授剪纸技巧。尤亚辉摄(影像中国)

  老人们在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医养中心阅览区阅读书籍。苑立伟摄(影像中国)

  学员们在湖北省襄阳市老年大学学习国标舞。杨东摄(影像中国)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老年大学,舞蹈老师教老年人练习动作。肖 伟摄(人民视觉)

  学员们在山东省滕州市老年大学合唱班上唱歌。宋海存摄(影像中国)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提升老年文化体育服务质量,鼓励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

  老年教育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老年教育公益普惠性显著增加,办学体系不断向基层延伸。目前已经形成了省市县乡村均有老年教育机构的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老年教育办学网络。

  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老年教育,有的出台老年教育条例,有的为老年人打造专属数字化学习平台,有的专门为老年人制作“智慧助老”微课堂,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提供优质在线资源……在国家开放大学系统,目前已经在30所分部成立省级老年开放大学或专门机构,在基层设立超过4万个老年教育学习点。当前,我国老年教育机构快速增长,呈现出分布广泛、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的特点,依托社区教育体系开展社区老年教育成为新时代老年教育发展的特色。如今,老年教育的发展新格局,正帮助更多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让“银发生活”更加精彩。(记者 李昌禹)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