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提供就业岗位超千个 零工市场招聘会点亮就业路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提供就业岗位超千个 零工市场招聘会点亮就业路

来源:光明网2023-05-16 15:08

“零工市场”暖心桥 双向奔赴惠民生

  5月13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零工市场举办启用后的首场综合性招聘会,招聘活动共有46家单位参与,提供需求岗位1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60人次。

  线上线下 同频共振

  “零工小市场,就业大民生”,此次招聘会通过线下线上同频共振的模式,把就业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把岗位送到求职者手掌心。

  线下企业现场招聘。活动现场设置“青年人才洽谈”“假日专家政策讲解”“招才引智推介”三大专区,充分满足人才求职、企业招聘和推介需求。“青年人才洽谈”专区面向高校毕业生进行政策讲解,提供职业指导、简历诊断等服务;“假日专家政策讲解”专区对有假日专家等政策需求的企业手把手告知申报流程;“招才引智推介”专区详细介绍平原县各项人才政策,助力人才高效就业。

提供就业岗位超千个 零工市场招聘会点亮就业路

  线上岗位同步直播。依托智慧就业平台,开展线上咨询,实现人才与企业的供需匹配、精准对接。“直播带岗”全天直播,邀请全县各大企业集中推介岗位。前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账号等多种渠道预热宣传,提供时时在线岗位信息发布、政策咨询等服务,让用人单位“招工有途”,让求职者“就业有助”。

  精准匹配 贴心服务

  “我今年40岁了,可以做这份工作吗?”“生产操作工难度大不大?工作需要岗前培训吗?”……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人员对求职者关心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登记有意向的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同时,总工会、团县委、民政局、妇联、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VIP服务。

提供就业岗位超千个 零工市场招聘会点亮就业路

  本次招聘会还注重实实在在的成效。岗位设置呈现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别等特点,既有主播、销售等高技能岗位,也有小时工、兼职工等简单灵活的岗位,充分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全新的零工市场提供自助社保查询、综合业务受理、帮办代办、劳动维权、技能培训、临时休息、饮用热水、车辆停放等服务,有力推动就业者和企业实现更加充分就业。

  零工市场 搭建桥梁

  “这是我县零工市场试运行后的首场招聘会,为确保求职者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我们充分考虑群众的就业意愿,为就业人员提供多层次就业岗位。”德州市平原县就业中心主任宋艳介绍道。

  今年以来,德州市平原县人社局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建成城区首个“零工市场”,已达到“九有六服务”标准并试运行,让务工人员告别“蹲活碰活”,全力打造就业者的“暖心之家”。

提供就业岗位超千个 零工市场招聘会点亮就业路

  据介绍,德州市平原县零工市场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室内面积约1100平方米,交通便利、停车方便、环境舒适,可服务各类零工人员1.2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0.6万个。

  “平原县人社局将持续推进零工市场高质量发展,以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全扶持、最强保障,开展更多有特色、有温度的活动,用好用活零工市场。”宋艳介表示,未来将继续用心用情交出高质量“就业答卷”,为建设幸福新平原贡献人社力量。(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