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孙宏艳:积极发挥企业家对青年的正向引导作用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孙宏艳:积极发挥企业家对青年的正向引导作用

来源:光明网2023-01-11 14:31

  我们知道,企业家精神对青年有着很好的引领作用,青年是怎么看待企业家、怎么看待企业家精神?我们又该如何宣传企业家精神?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宏艳带领团队调研全国6个城市的年龄在16岁-35岁之间的青年,关于就业偏好、创业观和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其中,对于给青年创造很多就业机会的民营企业,如果是到这些企业去积累创业经验,你更愿意去哪一个?青年的首选是华为,其次是腾讯和小米,可以看出科技企业对青年还是很有吸引力。

  孙宏艳表示,在家国情怀、创业创新、社会责任、实干进取四个维度,以任正非为代表,包括俞敏洪、曹德旺、马化腾、雷军等企业家的表现,也给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建议发挥这样的企业家的正能量,发挥他们对青年尤其是创业青年的正向引导作用。(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