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黑龙江: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0-17 06:05

  【欢庆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时光】

  黑龙江:

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光明日报记者 张士英

  10月16日上午,地处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虽然气温降到了摄氏零度以下,但各界干部群众依旧热情饱满、欢欣鼓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漠河市北极镇北极村,党员干部与村民、游客聚集到北极流动党员驿站,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大家心潮澎湃。“总书记说,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让边陲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用我们脚踏实地的工作体现‘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忠诚。”漠河市北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学鹏说。

  今年北极镇迎来了农业大丰收,全体干部职工赶时间、抢进度,现已全部颗粒归仓。

  在大庆油田宋深9-平5井场上,伴随着轰鸣的钻机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1205钻井队的员工挥汗如雨,下夜班的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目前,该队正在打致密气井,井控级别高、水平段硬、难度大,是难啃的硬骨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钻工们热血沸腾、干劲十足。“能在生产一线收看党的盛会,意义非凡。我将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讲解员,带领员工沿着大会指明的方向,锚定既定目标,踏着铁人老队长的足迹前进,多打井、快打井、打高质量井,力争再创钻井新纪录,再攀钻井新高峰,用钢铁业绩为实现大庆油田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该队党支部书记段永坚激动地说。

  双鸭山市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是全国仅有的三个赫哲族聚居乡之一,赫哲族群众和当地移民管理警察一起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四排赫哲族乡这些年的变化很大,村民统一住进了政府盖的楼房,鱼皮画、伊玛堪等赫哲族文化产品也走向了全国,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环境都有了新变化。”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四排边境派出所所长李金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使命,扎根边疆,为民族团结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稳定环境。

  《光明日报》( 2022年10月17日 1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