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9-26 07:10

  【一线讲述·学子心声】

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

讲述人: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生物科学专业定向就业师范生 张然

  我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初中时,班主任江老师对我影响很大。当时,班里有些同学英语基础薄弱,江老师每个周末都会利用休息时间为他们进行辅导。在她的努力下,全班英语成绩有了明显提升。让我更加感佩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江老师是响应国家号召,从武汉来到祖国西北的。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孩子更要反哺这块土地。于是,报志愿时,我选择了“优师计划”,决心成为一名像江老师一样的好老师。

  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收获了很多,也更明晰未来的从教之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学期的教师素养英语课。这节课要求期末时每人用5分钟讲授自己学科的一个知识点。尽管我已准备很长时间,可在讲述中还是磕磕巴巴,紧张得前言不搭后语。可见,上好一堂课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尽管我离合格的教师还有很大距离,但我坚信,在老师们的帮助带动下,我一定会不断完善自我,向一名优秀教师的水准靠近。

  我希望毕业回到家乡,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我也想向家乡的学弟学妹们推介“优师计划”,希望更多有志于从教的同学加入我们,教书育人,托举祖国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靳晓燕、王斯敏、张胜)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