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四川泸定地震灾区启动过渡安置房建设
首页> 公益频道> 焦点图 > 正文

四川泸定地震灾区启动过渡安置房建设

来源:新华社2022-09-13 20:07

  新华社成都9月13日电(记者李力可)挖掘机不断铲起土石填平地面,工人们不停地转运、堆放建筑材料,一车车混凝土被浇筑……12日下午,位于泸定县磨西镇的泸定县“9·5”地震过渡安置房磨西镇安置点1号地块的基础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施工人员分工协作,快速完成一道道工序。

  9月12日,泸定县“9·5”地震过渡安置房磨西镇安置点1号地块施工场地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我们于11日起全面启动过渡板房安置点的建设工作。”施工单位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湛明秋介绍,接到指挥部通知后,该公司立刻组织调运工程机械和人员进场施工,工地目前有90名现场施工人员以及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自卸车、运输车辆等多种工程机械。

  “经过通宵作业,平场施工已经全面完成,目前正在对场地进行硬化。”湛明秋说。

  9月12日,工人们正在搬运建筑材料。新华社记者 刘坤摄

  湛明秋介绍,这处安置点是泸定县磨西镇地震灾区启动建设的安置点小区之一,占地9000平方米,将建设170间各式板房,能为约300名群众提供过渡性住房。“我们使用了防火等级A级的75毫米岩棉板,除了建设居住用房之外,还将建设公共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的公共浴室、洗衣房、厨房、超市、医疗站等,整个安置点就是一个功能完备的小型社区。”

  “地面硬化完成后,我们将进行排污管道埋设、水电线路安装、板房搭建等流程,整个安置点将于9月30日投入使用,让灾区群众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湛明秋说。(视频记者:尹恒)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