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仪式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中国文化网2022-08-17 20:13

  8月3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2021“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仪式。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政务参赞彭熠军向马耳他获奖选手和组织单位颁奖,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主持活动。

合影留念

  “文化小大使”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组织开展。该活动自2021年6月开展以来,共收到海内外32个国家的209名中外青少年视频投稿。中外青少年克服疫情影响相聚云端,体验中华传统文化,讲述各自精彩故事,共同祝福北京冬奥会,用行动诠释了“筑梦冬奥相约北京”的活动主题。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马耳他社会福祉基金会在当地合作推广和组织“文化小大使”活动,获“优秀组织奖”,推选的两名参赛选手也双双获奖。阿梅莉·卡莱亚(Amelie Calleja)获“文化小大使”称号,莉亚·海伦娜·布里法(Lea Helene Briffa)获“优秀作品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阿梅莉2020年就参加了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战疫故事,从我说起——海内外少年儿童云故事会”活动并获十佳“文化小大使”称号。

  彭熠军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文化小大使”活动回顾视频并亲切交流。他赞扬两位获奖者在这一全球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加油鼓劲,是中马文化交流的“小大使”,鼓励她们继续学好汉语,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为推动中马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