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对话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认种稻香,与奥运冠军共话卓越品质!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对话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认种稻香,与奥运冠军共话卓越品质!

来源:光明网2022-08-12 17:34

  2022年8月10日,金龙鱼“原香稻中秋节MAP溯源”主题活动在黑龙江省五常市举行。风吹稻浪起,扑面穗生香,拥抱着微风中的稻香,益海嘉里代表、中化集团MAP beside 农场与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的合作伙伴、各路媒体、专业营养师、素人家庭代表一起认种了五常生态基地一分田。奥运冠军张会也受邀成为金龙鱼奥运品质监督官,并在稻田家长论坛上,分享了从训练场到日常生活的健康饮食方式。

对话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认种稻香,与奥运冠军共话卓越品质!

  认种一分田,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正宗“五常基因”实力获认可

  喜看稻菽千层浪,位于五常市的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中,一望无际的稻田犹如泛起波涛的海面般,送来阵阵清爽的金风。作为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的合作伙伴——家乐福、华润万家、沃尔玛等合作渠道商,在五常生态基地这片承载着金色稻浪的土地见证下,现场与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正式签下了电子认种证书,认种一分田。不仅如此,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还入选了2022年的熊猫指南榜单,综合大米的“米饭清香气味、弹性、滋味、冷饭质地不回生、完整性”等指标的专业品鉴,得到了89分的高分(品评打分≥85分,为“强烈推荐产品”)权威推荐。并在稻田价值论坛环节,收获了各方代表对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五常好大米的认可。与此同时,线上以“奥运冠军邀您和孩子认种一分田”为主题的“云打卡稻香”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每一块稻田,都被赋予了坚定的信任和严苛的考验。在丰收季即将到来之际,用“认种一分田”这样的方式,再次印证了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正宗五常大米的高端品质。

对话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认种稻香,与奥运冠军共话卓越品质!

  MAP beSide区块链专业溯源全程支持,卫星科学技术保驾护航

  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自上市以来,作为正宗“五常大米”的行业品质标杆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这正是源于五常生态种植基地的好山好水滋养。五常不仅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还是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的原粮选用的“五常稻花香2号”米种,就产自五常大米种植基地核心产区。肥沃的黑土、牤牛河天然活水滋养、充足的日照,这些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从“出生”起就注定拥有卓尔不凡的品质。

  作为五常大米的重要推广者,面对高速市场增长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科技赋能下的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产品力也在不断突破。依托现代科学田间管理模式,在MAP beSide区块链专业溯源的支持下,为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提供全程种植管理;严控水土检测,金龙鱼邀请SGS检测机构对种植水土进行检测,测评结果水、土壤重金属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限值;同时保证“稻花香2号”原粮品质安全。

  除此之外,MAP beSide对原香稻的溯源不仅是五常好山水,更是“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溯源,从专业角度认证五常基地原香稻的种子好、水土好、种植好、储藏好、加工好的“五好品质”;更是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深度应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土地生产效率相较提高。

  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坚持优秀品质,为国民提供营养健康支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的高品质、好口碑并非一朝一夕所达成。金龙鱼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鼎力助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用油供应商开始,金龙鱼以系统的品质保障给行业提供了一个优秀且标准的模范标杆。而金龙鱼大米的品质也一以贯之,连续三届奥运会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赞助商,用奥运品质坚守陪伴每一位运动健儿,为奥运事业保驾护航。

  这一次,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张会也来到了现场,踏上这片阔别已久的家乡黑土地,亲切感油然而生。她不仅是一名奥运冠军,更是一位母亲。日常生活中,张会对孩子的饮食也尤为关注,给孩子选择大米,优秀的品质和丰富的营养,缺一不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会对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的奥运品质赞不绝口,“我家米饭首选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系列产品,因为奥运对供应商的产品都是层层把关的,给孩子吃,我更放心!”此次为了助力五常大米推广,张会还化身带货主播,空降金龙鱼直播间,与粉丝探讨健康生活的秘诀。

对话金龙鱼五常生态基地:认种稻香,与奥运冠军共话卓越品质!

  一场生动的农耕课,承载了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对可持续农业发展的寄托

  以传统耕作作为载体的农耕文明中,所蕴含的力量是每一位华夏子女不可割舍的文化。在稻田家长论坛上,奥运冠军张会和家庭代表、专业营养师一起,展开了关于儿童健康成长、产品溯源等话题的畅谈。讨论期间,有家长提议“鼓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烹饪课堂中学习及制作、传承农耕文化。”奥运冠军张会陪同小朋友们,参加了原香稻小冠军烹饪课堂,通过亲自动手,完成了用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制作的美食。一场生动的农耕课,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多为孩子提供了解农耕文化的机会,既响应了当下教育改革的初衷,也是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对儿童健康成长的一份美好愿景。

  稻花香里说丰年,宜将米香送万家。未来,金龙鱼五常基地原香稻将继续依托MAP beSide区块链专业溯源和卫星遥感监测技术,为五常大米夯实品质口碑持续发力,积极推动中国稻米产业可持续发展,将来自黑土地的美味输送到全国各地更多消费者的餐桌上。(李雪)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