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来源:光明网2022-08-05 18:08

  7月30日至8月5日,为期7天的张宁羽毛球公益夏令营培训在河北蔚县益海小学如期举行,十余名来自农村的青少年不畏炎热酷暑,积极学习羽毛球运动的各项技能,他们拼搏的身影引人注目。而这次夏令营的教练,是两届奥运会羽毛球金牌得主张宁亲自带队,全程投入。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去年11月,张宁羽毛球培训基地在益海嘉里金龙鱼捐建的蔚县益海小学正式揭牌。张宁缘何要将夏令营开到偏远的农村小学?山区孩子为何会得到奥运冠军的亲自授学?这一切还要从几年前说起……

  情系爱心公益,点亮山区孩子的体育梦

  张宁蔚县羽毛球培训基地所在的益海小学,是益海嘉里金龙鱼在全国所捐建的38所公益性的学校之一,学校建设的目的是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也可以正常上学读书。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2018年益海嘉里金龙鱼与蔚县政府合作,捐资在扶贫搬迁人口聚居区建设了一所六轨制、近2000名学生规模的高标准的公益小学和一所可容纳100多名孤儿的蔚县益海助学中心,帮助缓解当地教育资源匮乏和孤儿教育管理难题。

  窗明几净的教室,宽敞大气的体育馆,设备先进的实验室……益海嘉里金龙鱼通过持续资助,支持益海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助学中心的投入使用也让当地的孤困儿童得到家庭般的关心照顾,健康成长。

  “这个举动感动了我,我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学会打羽毛球。”张宁表示益海嘉里金龙鱼在蔚县捐资设立益海小学、助学中心,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公益初衷打动了她。带着相同的心愿,张宁将羽毛球培训基地选在了蔚县益海小学的体育馆,希望帮助山区孩子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同时也把自己的奥运精神带给他们。

  7月30日,来自蔚县益海小学和助学中心的18个孩子一大早就来到培训基地,对于羽毛球训练的好奇让他们难掩激动之情,在短暂的开营仪式之后,张宁便投入到了带队训练之中:“我希望通过培训,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羽毛球技能,还可以培养出他们对于羽毛球运动发自内心的热爱。唯有热爱,才可以让他们成为自己梦想成为的人。”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张宁表示,今年的夏令营是第一届,未来肯定还会举办第二届、第三届。“我们的培训基地有专业的教练,他们将负责同学们日常的训练与比赛,而我本人也会一直关注同学们的每一分努力及每一点进步,并伴随着他们一起成长。”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缘起一捧小米,助力乡村振兴大产业

  张宁和蔚县的缘分则始于一捧小米。去年年初,张宁受邀到蔚县的益海嘉里金龙鱼张家口工厂讲课,不经意间她了解到这样的一个细节:以金龙鱼为主打品牌的益海嘉里金龙鱼之所以在曾经的全国贫困县蔚县成立工厂,就是为了帮助当地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益海嘉里金龙鱼投入这么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帮助蔚县脱贫致富,那么我就有力出力、有名出名吧,用自己的奥运冠军身份免费为蔚县小米代言,帮助他们把优质的小米卖到更多的地方去,让当地的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在了解益海嘉里金龙鱼的公益之心后,张宁非常感动,主动表示要为蔚县乡村振兴出力。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这次的蔚县之行,才促成了一场特殊的公益直播。去年双十一期间,张宁搭档蔚县县委书记刘瑞格,以公益的方式做客金龙鱼直播间,为蔚县小米带货,并将小米销售利润反哺给当地农户。

  而张宁参与直播带货的小米,则是益海嘉里金龙鱼小米产业精准脱贫项目的“明星产品”——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该项目于2017年正式发起,旨在通过“订单种植、全链整合、品牌赋能、利润反哺”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助力蔚县产业脱贫。

  早在2012年益海嘉里金龙鱼在蔚县果庄子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时候,员工们就了解到蔚县贫困情况,并自发从捐款捐物开始帮扶当地的贫困家庭及困难学生。随后,益海嘉里金龙鱼开始通过收购果庄子村贫困学生家庭的谷子,委托加工成小米销售,将利润反哺当地贫困户以提高生活质量,小米产业精准脱贫项目逐渐成型。

  2018年,益海嘉里金龙鱼张家口工厂在蔚县建成。在蔚县政府协助下,益海嘉里金龙鱼通过当地龙头企业和谷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贫困户订单化种植绿色优质的谷子,再通过合作社与农户签订最低保护价收购谷子,按照严格的质量标准,加工成 “金龙鱼爱心桃花”等品牌小米。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借助“金龙鱼”品牌的号召力和集团强大的营销渠道,蔚县小米进入千家万户,并实现增值。益海嘉里金龙鱼将小米销售所得利润全部返还当地用于扶贫开发,与政府共同改善贫困村镇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定向帮扶特困家庭。2020年,蔚县成功脱贫摘帽,次年益海嘉里金龙鱼张家口工厂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在蔚县期间,张宁还来到益海嘉里金龙鱼植树基地参与公益植树活动,为蔚县的青山碧水贡献一份力量。经过十个年头的“绿色改造”,蔚县翠屏山脚下曾经的荒石滩如今已蔚然成林,3000亩油松和丁香树苗成活率达到了95%,益海嘉里金龙鱼2020年在蔚县果庄子开辟的植树造林新基地,也已绿化荒山5000 多亩。植树造林对于低碳生活具有重大意义,种下的一棵树,可以有效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并且换来真金白银,让生活在低碳中更美好。

奥运冠军张宁羽毛球夏令营开营 爱心汇聚力量赋能蔚县乡村振兴

  今年是继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在蔚县政府的帮助、企业的产业带动以及社会各界名人的爱心助力下,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蔚县乡村希望的田野上徐徐铺展。(李雪)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