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10部门:推动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10部门:推动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07-20 03:43

  光明日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鲁元珍)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等10部门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到2025年,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服务优质的乡村民宿发展格局,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平衡态势更为明显,更好满足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乡村民宿产品和服务质量、发展效益、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标志性产品。

  意见提出,要完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开发,将乡村民宿发展纳入各地旅游发展规划;要丰富文化内涵,加强产品建设,深入挖掘文化文物资源,充分展示地域特色文化,丰富乡村民宿文化内涵;要引导规范发展,加强品牌引领,将乡村民宿纳入各级文化和旅游品牌建设工作,培育具有区域特征和地方特色的乡村民宿品牌;要创新经营模式,带动增收致富,积极吸引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企业、能人创客等多元投资经营主体参与乡村民宿建设,鼓励农户和返乡人员开发利用自有房屋自主经营乡村民宿;要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合理消费,支持乡村民宿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根据节庆、假期分布情况特点,在旅游高峰期加强信息服务。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20日 10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