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来源:光明网2022-06-08 14:23

  5月24日至6月8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郑州市委和中建七局团委号召,组织1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老家有爱·‘郑’在等你”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活动,为2万多名豫籍返乡学子隔离转运提供引导服务,为郑州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中建七局青年力量。

  志愿有我,迅即响应

  “我报名。”“我也去。”“还有我。”5月23日晚,交通公司志愿服务微信群里的一连串消息打破了夜晚的平静,青年员工们闻“令”而动,响应号召。

  “作为党员,我当然也义不容辞。”驻守青岛投标两个多月后归来仅三天,志愿者郑亚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参与到郑州东站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模范担当。

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作为2021年由校园走向职场的新人,我十分理解学子们对家乡的渴望,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希望能为由沪返豫学子们提供防疫保障服务。”去年入职的新员工杨康帅虽是“新人”,却显得“老练”,这是他5月初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后再次奔赴,他用积累的防疫工经验,持续为郑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23日晚人员组织完毕,24日一早,在公司团委的统一组织下,身着“十典九章”志愿服务红马甲的10多名青年志愿者准时赶赴郑州东站集结,在连通城市内外的桥头堡、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开启服务返豫学子分流引导的志愿服务。

  青年担当,“疫”线坚守

  经过专业培训后,志愿者们换下红马甲、套上防护服,摇身“变”为人皆喜爱的“大白”,红与白的转换之间,不变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大白’,想到这儿,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唯有参与其中方知不易,也只有“变身大白”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一线抗疫人员的艰难和勇毅。

  搬椅凳、支帐篷、贴横幅、挂旗帜,简单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新晋“大白们”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正青春、敢向前,按照分工安排,前往各自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分批次出站。”“大家要保持一米间距,携带好行李物品跟我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操作流程,引导一批又一批返乡大学生有序出站换乘转运大巴,前往集中隔离观察点,踏上回家前的第一程。

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炎热的天气,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了、脚也跑肿了、耳根勒出印子……第一次穿“大白服”的志愿者着实感受到了防护服的“热情”,他们身着“防护白”、心怀“志愿红”,无惧热累交加,勇往直前,用战“疫”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脱掉志愿者马甲,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包裹地严严实实,戴上红色的袖标。”每天的志愿活动在“全副武装”后开始,志愿者们来回穿梭于放行点和乘车点之间,按批次有序引导乘车,帮助码放大件行李,这些普通且平常的工作,对烈日下包裹严实的志愿者们而言,则是汗水与桑拿的循环交替。

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人员分流、分批引导、定员上车、摆放行李……从出高铁站到乘坐大巴,志愿者们早已熟悉流程操作,16天勇毅坚守,火热的太阳、36度的高温、桑拿般的防护服、如雨般的汗水……纵使环境“不友好”,交通青年没有一人放慢工作的脚步,他们始终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中建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把“友好”的正能量和中建关爱传递给每一位返乡学子。

  青春“郑”好 携手同行

  “同心协力战疫情,我们都一YOUNG!”这是交通青年志愿者们的行动宣言,也是他们志愿服务行动的真实写照。皆为花“YOUNG”年华、同是青春“郑”好,交通青年志愿者们与返乡的大学生们,以不同的方式为河南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着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用镜头记录下返乡学子的欣喜时刻,而他们则用照片定格志愿者们保障服务的温暖瞬间,将心比心,同心同行,画面的交汇、眼神的传递、言语的交流,那是不同身份年轻人之间同“YOUNG”的默契。

  “作为央企员工、青年一代,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抗疫大局,是我们应有的担当!”面对返乡学子的感谢,青年志愿者褚梦颖如是回答,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建七局坚决服务抗疫大局的政治担当。

  从10天建成郑州岐伯山隔离医院到全面投身“7·20”抗洪防汛,从一天一夜完成郑州航空港医院隔离改造施工到从火速承担禹州应急隔离观察点建设,交通青年积极响应、敢打敢拼,在人民有需要的地方奉献着青春的光与爱。

青春护航志愿有我 以热血担当闪耀奋斗底色

  “穿着密不透风的‘大白’行动在烈日下,一句‘少年的肩膀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浮现在脑海,没人提过英雄主义,但当代青年们前仆后继,没人说你必须,但我们甘愿。”志愿者李思达感慨到,而这,正是交通青年的奋斗底色和奋进担当。(李东海)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