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际爱鸟日| 这里有鸟类228种 约占全国七分之一
首页 >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责编:钟蕾蕾]

国际爱鸟日| 这里有鸟类228种 约占全国七分之一

[责编:钟蕾蕾]来源:新华网2022-04-01 16:48

24小时热图
  •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 戏剧日里学戏剧

  2022年3月9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斑头鸺鹠。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李海岚 瞿明斌)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自然保护区金佛山被誉为“鸟儿的乐园”。据2010年出版的《重庆金佛山生物资源名录》显示,金佛山有鸟类228种,约占全国1/7的鸟种。

  每年鸟儿活跃时节,全国各地的鸟友们“打飞的”“包专车”前往金佛山,拍摄红腹角雉、酒红朱雀、白鹇、红腹锦鸡、台湾画眉……用镜头记录金佛山鸟儿们的千姿百态。

  近年来,重庆市南川区厚植生态本底,守护“金佛山鸟儿的乐园”。在摄影师拍摄的数万张鸟片里,有花开鸟鸣的美好瞬间,也有鸟儿们争奇斗艳的难得场景,金佛山正成为鸟语花香的“世界遗产保护地”。

  2022年2月7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台湾画眉。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2年2月20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红腹锦鸡。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8月11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酒红朱雀。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10月10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红喉歌鸲。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12月9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白领风鹛。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8月8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蓝矶鸫。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6月29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翠金鹃。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3月19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红隼。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7月13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灰林鸮。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1月12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橙翅噪鹛。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0年10月18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黑翅长脚鹬。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0年11月15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鸳鸯。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7月25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赤尾噪鹛。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7月15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叉尾太阳鸟。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21年7月25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红嘴相思鸟。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19年8月23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黄腹柳莺喂养杜鹃幼鸟。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

  2018年8月28日,在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自然保护区拍摄的林雕鸮。新华网发(瞿明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