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梦之蓝公益:守望星辰大海的“江苏力量”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梦之蓝公益:守望星辰大海的“江苏力量”

来源:光明网2021-04-26 15: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最美人间四月天,这是万物生长的时节,也是一个充满梦想的月份,对中国航天来说尤为如此。

  1970年4月,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由此开创了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2021年4月24日,我们迎来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伟大的航天梦在这一天绽放得尤为绚烂。

  在刚刚过去的“十三五”,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不断刷新纪录。从近地轨道到太阳系深处,中国航天器的队伍越来越大,足迹不断延伸。北斗、嫦娥、天宫、玉兔、天问……这些名字背后,是航天发射能力的显著提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航天事业开启新征程,火星探测、小行星探测、探月工程四期、空间站建设等任务扬帆起航,即将拉开探索九天的新序章。

梦之蓝公益:守望星辰大海的“江苏力量”

  今年是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作为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期间的重要活动,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为何选择在江苏举办?其实背后别有深意,在追逐星辰大海的梦想中,到处都留下了“江苏印记”。江苏是制造业强省,也是航天大省,从“东方红卫星”,到“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再到火星探测器的升空,每一次我国的“飞天”成就,都有江苏力量守望苍穹、天际接力。航天科工、航天科技多个驻苏科研机构和众多民营企业承担着“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等国家重大军工科研任务,江苏的众多高校也为中国航天事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此外,还有许多像梦之蓝这样的优秀民族品牌,以公益为纽带,擎起航天梦想的火把,照亮大众逐梦星空的旅途,助力中国航天跨入更好的时代。

  航天梦,是中国梦,也是每个人的梦。为了让普通人的“航天梦”不再遥不可及,2019年,梦之蓝与中国航天基金会携手,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把航天人的梦想、洋河人的梦想和时代的梦想紧紧相连,以“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的品牌精神,践行梦之蓝公益,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中国航天,让更多人领略宇宙的美妙,以及探索的美好。

  为了鼓励每一位消费者共同参与、共筑中国航天梦,“梦之蓝M6+”发起“百万航天合伙人”活动,消费者通过线上扫红包支持航天事业,既能拿到红包,也能发起捐赠,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通过“梦想”邀约的形式,“梦之蓝M6+”邀请“梦想合伙人”一起前往航天现场观摩,同时不遗余力地助力央视平台,共同呈现航天事业的精彩瞬间。“胖五”飞天、“天问一号”发射、嫦娥五号开启探月之旅、北斗升空……一次次航天梦想的起航,一个个划时代的伟大时刻,“梦之蓝M6+”都与大家一路相伴一起见证。为了让更多人感受航天事业的进步,“梦之蓝M6+”还发起“在火星,写下我们的名字”火星着陆点征名活动,掀起全民航天热潮。通过多渠道和丰富多彩的合作形式,“梦之蓝M6+”让平凡人的航天情怀得以满足,让更多的人亲近航天、体验航天、传播航天。

  星空的梦想,从穹顶之上照见现实,福泽的是属于这个时代的所有奋斗者。积跬步、成千里,我们所见证的每一步跨越,前人们曾皓首穷经上下而求索。

  在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的主场活动中,有一个环节特别感人,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建启与洋河股份执行总裁、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化霜一起,为中国探月工程团队颁发了“航天梦之蓝特别奖”,感谢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

梦之蓝公益:守望星辰大海的“江苏力量”

  探月工程是中国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的探月工程是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起步的,我们的探月工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前进的每一步都极为艰辛,也都凝聚了无数人的智慧和辛勤。光年尺度上,人类足够渺小,但创新精神足够伟大,正是一代代航天人不懈奋斗,让我们圆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

  中国航天事业由“一片空白”,发展到如今的世界领先,洋河是航天梦的见证者,也是航天梦的分享者,洋河人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梦之蓝M6+”激励人心的品牌精神,与几十年来中国航天人执着坚毅、拼搏精进的航天精神一直交相辉映,熠熠生辉。就如刘化霜此前所说,“一条是航天人心驰神往的银河,一条是消费者一往情深的洋河,两条大河交汇,汇聚成为充满梦想、奔腾向前的磅礴力量,共同开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更好的时代。”

梦之蓝公益:守望星辰大海的“江苏力量”

  太空之路,无比广阔;航天征程,无限壮美。2021年是中国的航天大年,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我们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而梦之蓝也将与中国航天一路同行,向着星辰大海不断进发。(李文)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