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坚持绿色环保突出节能减排 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坚持绿色环保突出节能减排 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光明网2021-04-16 10:4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4月14日,中国二十冶在张家港沙钢6号料场棚化项目组织开展“百年辉煌 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在6号料场棚化工程项目经理陈棋的带领下,受邀媒体实地参观并了解了棚化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全封闭式料棚。

  践行国家环保号召,打造绿色环保工程

  为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沙钢坚定不移实施“打造精品基地,建设绿色钢城”为战略目标,坚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近年来斥巨资进行环保提标升级改造,中国二十冶发挥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技术优势,全力保障沙钢项目稳步推进。

  沙钢6号料场棚化改造工程项目是沙钢集团为环境治理,减少无组织排放,将露天原料堆场全面棚化封闭的超大型环境保护工程。场地全长953米、总宽411米,占地面积34.5万平方米,相当于48个标准足球场大,封闭形式采用了三连跨组合而成,其中B区201米跨度厂房是国内最大跨度厂房之一。主体结构采用预应力拉索+管桁架结构,围护结构采用近几年兴起的PVC膜材,相比传统的彩瓦结构不仅可以减少自重,降低造价,膜材还有自洁性好、透光好、易更换等优点。料场封闭围护结构用膜总量约46万平方米,是国内使用膜材最大的单体构筑物。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面积最大的封闭式料棚,亦是沙钢集团响应国家“全面加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

  以专业的施工方案,保障项目顺利完工

  沙钢6号料场棚化改造工程项目工程具有超大跨度、超大面积、不规则形状料场设计难度大等特点,整个建筑呈多边不规则形。该项目管桁架主体结构安装采用滑移方式安装主体结构,对滑移轨道受力的计算和对滑移液压装置的推力、同步性等关键技术点的把握是本项目的施工难点。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面对项目难点,项目全体人员不畏辛苦,克服重重困难,用不服输的韧劲,弘扬长征精神,解决项目工程运行中的棘手问题。项目部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公司设计部合作,在设计方案、结构选型、数据验算、专家审核等关键步骤中精诚合作,全力以赴,为建设一个优秀项目打造坚实基础。在设计开展前期,设计院会同项目部对施工现场进行多次踏勘,并与业主定期沟通,倾听业主需求,针对设计难点制定设计方案,就设计方案组织相关部门、项目部、专业分包单位、材料单位等召开项目设计策划会,对设计方案进行全方位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施工阶段,项目部合理布置场地,在作业空间受限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施工流程,避免交叉作业,为安全文明施工提供保证,同时减少了材料堆放引起的场地矛盾。项目还利用广联达模型分阶段提取工程量,加强材料管控,将材料损耗率降至最低。

  共建安全工地,筑牢安全防线

  依据国家提出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管控为辅”的安全理念,项目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置,通过一系列措施攻坚克难守护平安,筑牢管廊工程安全防线。作为中国二十冶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部历来重视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在项目班子的统一领导下,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对现场施工质量与施工安全进行定期检查,重查安全隐患,严抓施工质量。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团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项目各管理人员、一线工人积极参与,协同配合,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项目部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安全责任工作机制,层层分解安全责任书;责任指标分解明晰,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个人,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工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首先要从绿色制造方面入手,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降低能源消耗。”这是沙钢集团董事长沈彬曾说过的话。做为施工单位,业主方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为建人民满意的绿色环保工程,沙钢6#料场项目坚持“推行绿色施工、创建和谐环境”管理理念,实施“四节一环保”绿色环保管理措施,重点在控制扬尘合规排放,污水、雨水、废物回收重复利用,场内文明施工等方面加强环境绿色施工和节能管理。

  项目正常推进的背后,凝聚着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的卓越智慧和辛勤奉献。沙钢6号料场棚化工程项目部将继续紧紧围绕“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战略定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打造绿色精品工程,用不服输的精神助力二十冶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二十冶 王岩供稿)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