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节能节水节地 “绿色施工”助力环境保护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节能节水节地 “绿色施工”助力环境保护

来源:光明网2021-04-09 09: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为一名项目总工程师,我一定传播和弘扬‘红船精神’,用科技创新保障安全质量,以求真务实建人民满意工程,向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3月31日,在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养老基地项目组织开展的“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上,该工程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夏玲如是说。

  上海徐汇养老基地项目位于徐汇区华泾镇南部,在徐汇闵行区界,东至孝民路,南至关港,西至景东路,北至银都路。是徐汇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民生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32.5亩(约21650平方米),总建筑体量约10万平方米,设置总床位数1968张,是目前上海市政府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养老设施项目工程,合同工期913天。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项目部面对工期紧、基坑深度大、周边环境复杂、土方开挖时值雨季等的不利影响,主动作为,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扬“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认真落实上海市徐汇区政府和中冶集团生产的要求,制订预案,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好管控,工程创优。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基坑施工,年底前完成地下室施工。

  在施工中,项目部针对大型深基坑支护的技术难题,从围护工程内支撑梁板分体浇筑、静力低噪拆除等多方面入手,提高地下施工阶段的施工效率,降低基坑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在深基坑钢格构柱塔吊基础施工中,项目部围绕内支撑支护体系深基坑钢格构柱塔吊基础施工开展研究,解决在狭窄场地深基坑布置大型起重吊装设备的难题。保障现场施工吊装作业安全、有序的运行。

  针对预制装配式建筑灌浆质量保证、安装精度控制、节点防水保障等施工技术难点,项目部深入开展预制装配式建筑综合施工技术研究,与预制构件运、存、调施工控制工艺流程,构件组装高效施工综合技术研究同时展开,保证了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

  与此同时,项目部在施工中广泛应用BIM技术,通过创建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管道、线缆、附属设施的BIM建模实体模型,更深层次地进行复杂节点的防碰撞检查,对三维场布、三维技术交底、自动排砖、构件跟踪、管线综合、塔吊起运验算等多方面应用推广,有效解决了施工过程的难题和瓶颈。

  在注重工程质量的基础上,项目部以“安全、文明、绿色”施工为目标,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实现节能、节水、节地和环境保护。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二十冶在施工中发扬“红船精神”,高起点、高标准,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服务理念,用精品建造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用精神树起一座新时代的丰碑。(中国二十冶 方文)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