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光明网2022-09-29 16:22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后排右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后排左六)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9月28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在北京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饶权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涵养家国情怀至关重要。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文物领域与青少年公益教育事业的有效融合路径,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推动中华文脉在赓续传承中不断发扬光大。

  于群表示,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独特智慧是新时代铸魂育人的宝贵财富。希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在贯彻落实文旅部与基金会《合作备忘录》主旨要求的同时,“把握时代主题、发挥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公共教育服务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让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冯乃恩,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出席仪式并签约。双方代表还共同参观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学员在2022“博物馆之夏”活动中的绘画作品展,青少年学生热情地为到场嘉宾介绍自己所画的恭王府建筑、花园景观等。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和“文化小大使”活动参与者代表也通过绘画、演奏、相声等形式,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今年暑假,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共同举办了2022“博物馆之夏”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众多青少年走进恭王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课程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以及学员、家长们的好评。(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