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艺术中国我来说|韩国青少年郑艺恩:“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是我最爱的中国艺术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艺术中国我来说|韩国青少年郑艺恩:“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是我最爱的中国艺术

来源:光明网2022-09-20 16:54

  书法、中阮、马头琴、京剧、昆曲、皮影、古筝、扬琴……中国艺术既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海外青少年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亮丽名片。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不同的文明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百花齐放的世界文化。互联网跨越时空、联通世界,也打开了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新空间。越来越多的各国年轻人通过互联网对中国文化和中国艺术深入沟通、增进了解。

  来自韩国的青少年郑艺恩对中国传统民乐——琵琶情有独钟,而她与琵琶的缘分始于一次首尔中国日活动。她琵琶演奏一曲《春江花月夜》,展现自己对中国艺术的热爱,也用弦音表达“美美与共”。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制作: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