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2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2022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

来源:光明网2022-09-01 21:12

  2022年8月27-29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为主题,在《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2021—2030年)》中对妇女与健康的目标指导下,院士、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卫生行政部门、产学研用相关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我国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所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展开探讨和学术交流,旨在推动完善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模式。会议由中国女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召芬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会议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28万余人次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2022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致欢迎词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山东省在推动女性健康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女医师协会,以及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妇幼健康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宋莉司长做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宋莉司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努力顺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顶层设计,巩固完善制度,优化配置资源,如期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和中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妇幼健康各项目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升。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以一系列的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为抓手,推动落实新“两纲”当中的各项卫生健康领域的目标和措施的落实。可以归纳为“两提升”“两消除”和“一促进”。其中,“两提升”是启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两消除”是将启动实施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行动计划和中国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一促进”是指启动实施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我们将以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健康全方位为出发点,以努力满足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为落脚点,努力达成新“两纲”当中卫生健康领域特别是妇女儿童健康各项目标指标的实现。

2022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

“促进中国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的圆桌讨论

  接下来,大会进行了“促进中国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的圆桌讨论,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和教授从政策推进、国际经验、HPV疫苗接种项目经验、城市试点、HPV疾病负担等方面,就如何促进中国消除宫颈癌的进程做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2022中国女性健康管理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陈子江院士做报告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陈子江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中国疾控中心慢病首席专家王临虹主任、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学首席专家赵文华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常翠青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基于ART队列的母婴健康研究” “睡眠与女性健康” “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管理策略进展” “营养与女性健康和发展” “运动与女性健康”的主旨报告。

  此外,本次会议还设置了“生命全周期妇女心理保健专科建设分论坛”“女性生殖健康分论坛”“运动与女性健康分论坛”“慢性病与女性健康分论坛”“中西医结合女性健康管理分论坛”“子宫颈癌综合防控策略分论坛”和“乳腺癌防治策略分论坛”,全方位聚焦女性健康,倡导广大女性远离不良生活习惯,为线上线下的与会嘉宾上了一堂堂干货满满的女性健康管理课。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而女性健康直接关乎家庭幸福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健康中国建设的全局。此次大会作为一场女性健康领域的多角度、多维度的盛会,聚焦新生育政策下的女性健康管理,守护女性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弘扬了健康文化,有望积极推动党和国家女性健康相关政策的贯彻和落实,为妇幼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光明网记者 庞聪)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