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千里送祝福 共架友谊桥|来自上届“文化小大使”活动获奖者的诚挚祝福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千里送祝福 共架友谊桥|来自上届“文化小大使”活动获奖者的诚挚祝福

来源:中国宋庆龄青少年中心2022-08-26 11:16

  近期,“文化小大使”活动在海外媒体平台再度掀起热潮。从菲律宾华教中心、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到明斯克、惠灵顿、布鲁塞尔、首尔、新加坡等地的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再到2021年度“文化小大使”活动有关组织机构和获奖学生个人,纷纷通过自媒体平台晒出由活动组委会寄来的2021年活动获奖“大礼包”。

  32个国家,115份“大礼包”,一个个憨态可掬,冰莹透亮的“冰墩墩”寄托着祝福,克服疫情造成的邮路不畅,携着这份冰雪之约远渡重洋,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文化。

  2022年8月,马耳他、明斯克等地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为参加202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获奖青少年举办了颁奖仪式。中国驻马耳他使馆政务参赞彭熠军、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明斯克文化中心主任张宏伟,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大礼包”,鼓励获奖者继续学好汉语,成为中马、中白文化交流的“小大使”。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政务参赞彭熠军、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为获奖青少年阿梅莉·卡莱亚和莉亚·海伦娜·布里法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马耳他社会福祉基金会代表颁奖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张宏伟、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白方院长弗拉基米尔·克列恩科夫出席仪式并为获奖的马特威、于洋、多米尼卡等3名白俄罗斯青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冰墩墩”

  来自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的2021年度“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马特威表示,“荣获‘文化小大使’称号对我来说至今仍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因为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选手参加了活动。当我知道自己获奖的时候,我欣喜若狂。”同样来自该学院的多米尼卡获得了优秀奖,表示“感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此次活动,给全球各地汉语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汉语知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

  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2021年度“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余佳煊说:“我生长在首尔,热爱中国文化。看着来自‘文化小大使’活动的证书和可爱的‘冰墩墩’,我感到特别欣喜,也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一直以来我都以自己的方式,向周围的小伙伴们诉说着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感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感谢默默奉献、支持我鼓励我的老师们!”

  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选送的2021年度“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王心慧说:“非常开心参加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让我有机会看到世界上不同国家同龄青少年的风采,还能为北京冬奥会加油,赢得‘冰墩墩’这么可爱、这么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同时感谢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参加了系列中国文化活动,更好地行使文化小大使的职责!”

  上届获奖者们纷纷表达对2022年度“文化小大使”活动的美好祝愿,期待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推动文化交流的队伍中来,衷心希望“文化小大使”活动不仅为中外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也为大家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交流平台,更为大家架起跨越时空的友谊桥梁。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