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闫勇:以实干实战抒写赤胆忠心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闫勇:以实干实战抒写赤胆忠心

来源:光明网2022-08-19 15:52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己任铁肩担当,风雨不改凌云志,碧血丹心铸忠诚。他就是河南省卫辉市公安局的民警闫勇。今年43岁的闫勇是一名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卫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从警17年,一身军功章。闫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连续两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新乡市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又先后被新乡市委、市政府评为“十佳政法干警”;荣获“安保先进个人”新乡市政府个人嘉奖、荣获“文明警察”等荣誉称号。 从一名普通刑警到纪检岗位,到基层派出所所长,再到刑警大队大队长,“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既是他工作上不变的信仰,更是他忠诚履职最真实的写照。

  业务能力强,实战功底硬。作为刑侦工作的带头人,闫勇同志凭着自己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对刑事案件的高度负责,始终亲力亲为,以打击犯罪的尖刀利刃坚守一线,直面各种违法犯罪。2021年,为积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带领刑侦大队深入核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17条,打掉涉恶犯罪集团一个,起诉涉恶集团成员13人,核查“净边2021”专项行动战果名列县区序列第二名;为持续加强对涉毒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制毒物品排查整治行动,全年共排查重点企业(单位)30家、重点部位1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 名,缴获各类毒品1.2克,查获吸毒人员17人,收戒吸毒人员12人。吸毒人员管控绩效考评成绩在新乡市局县(市)局序列排名第一,受到新乡市局的充分肯定;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联合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以及全市33个单位共同成立“卫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并以市反诈工作联席办为抓手,在全社会广泛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强力推进“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注册工作,累计受众20万人次。群众防诈反诈能力显著增强,识诈能力普遍提升。大力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破获电诈案件158起,共抓获各类涉诈犯罪分子294人,刑拘278人,逮捕172人,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80万,反诈工作全年成绩位列全市县区序列第一。

  在2021年全年中,闫勇同志带领刑警大队深入开展多项专项行动,年终合计侦破刑事案件26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25人,其中刑事拘留398人,逮捕251人,移送起诉351人,取保候审97人,监视居住19人,抓捕逃犯23人。2021年刑侦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卫辉市刑警大队荣获“全省优秀刑侦队伍”称号。

  大危大难时,争做急先锋。2019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闫勇作为刑警大队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卫辉出现输入型疑似病例时,他身先士卒,率领刑警大队民警连夜开展信息核查,迅速对疑似病例嫌疑人程某活动轨迹以及密接者追根溯源,后又亲自带队深入已是“疫点”的武陟服务区(程某工作地)开展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并亲自对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违法人员刘某、党某(后确诊新冠肺炎)、余某进行讯问,于第一时间消除了疫情扩散风险和固定了案件证据。2021年,卫辉发生百年不遇洪水灾害,闫勇又一次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先上一线,在河堤上装沙袋、运沙袋,冒雨夜间搜寻失联人员,连续卸载安置救护物质,挨家挨户解救被困群众……一次次,他精疲力竭,可任务来时,又立马精神抖擞,重新投入战斗。

  同事心里,他是善解人意值得尊敬的老大哥,谆谆教导,润物无声;领导眼中,他是以身作则克己奉公的表率,廉洁自律,激浊扬清。他英勇无畏,面对罪犯时嫉恶如仇,迎难而上;他铁骨柔情,面对群众时鞠躬尽瘁,细雨和风。“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是他时刻铭记遵从的原则和底线,“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是他始终坚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闫勇同志用自己藐视危难、默默奉献的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并将带领刑警大队继续一往无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杨丽静)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