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青少年走近机器人 感悟科技创新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北京青少年走近机器人 感悟科技创新

来源:光明网2022-08-03 17:51

北京青少年走近机器人 感悟科技创新

  光明网讯 8月2日,“感知中国·美美与共”——2022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开幕。活动设立了“机器人展览展示及互动体验”“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城市选拔赛”和“线上科普讲堂”3个主要项目。

  “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人工智能、走近科技、热爱创新,使孩子们永远保持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中心主任赵军希望活动能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感悟科技、突破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宋佳丞当天参加了“火星救援挑战赛”,负责小车路线和机械手的编程任务。她告诉记者,自己二年级开始接触机器人相关的编程,此后便养成了观察生活中各种机械的习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世界机器人大赛秘书长李洋表示,搭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教育交流合作平台,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机器人技术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自开幕日起持续至8月14日。(钟蕾蕾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