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进军博 学军史”国防教育活动举行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进军博 学军史”国防教育活动举行

来源:光明网2022-08-01 18:08

  光明网讯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进军博学军史”国防教育活动7月31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五老”代表、青年官兵和青少年代表共90多人齐聚一堂,重温党史军史,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抗美援朝老战士、军队退役英模、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等讲述亲身经历和英雄故事。学生代表则以朗诵、演唱经典作品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学生张添翼朗诵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抗美援朝老战士卢仲勤作了题为《保家卫国需要强大的国防》的宣讲;军队退役英模代表于志明作了以《搏击苍穹卫国擎天》为题的宣讲;丰台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李富国讲述了中国近代海防变迁和新时代海军发展历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使孩子们从小就培养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感,不断增强国防意识。

  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梁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爱军主题教育,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一课。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进军博 学军史”国防教育活动举行

  活动最后,“五老”和青少年代表等一起参观了军博相关展陈。

  据悉,各地关工委利用今年暑期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级关工委将常态化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记者 钟蕾蕾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