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积极防控就是对老年人最大的保护——记社区养老驿站的逆行者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积极防控就是对老年人最大的保护——记社区养老驿站的逆行者

来源:光明网2022-06-08 17:30

  “两个多月的付出真的来之不易”,日前东城区小棉袄爱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小棉袄”)的负责人王玲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社会面病例实现清零的消息让正在给临时核酸检测点运送物资的她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3月底,北京市东城区出现新冠疫情,在街道办事处的统筹领导下,龙潭街道的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着。龙潭街道老旧小区比较多,道路复杂,居民分散,老年居民较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遇到了些许麻烦。由于运力不足,街道、社区对接的医疗检测资源不能第一时间到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承接方小棉袄爱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经过与各方沟通协商,决定将项目捐赠的“助老出行援助车”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帮助街道和社区提升防控运力,保障核酸检测资源和防疫物资的运输。

  暖心的小棉袄

  东城区左安漪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站长商玮主动请缨承担起与社区防控的对接工作,并担任起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司机、搬运工和协管员。

  商玮总是第一时间把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送到临时核酸检测点,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工作人员整理好检测物资,帮助社区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社区老年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为了确保防控安全,她坚持做好自我防护,主动自我隔离,减少跟家人和朋友的接触,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和她驾驶的丰田汽车成为核酸检测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0多天来,她驾驶“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项目的车辆参与疫情防控运输工作近20次,接送核酸检测工作人员100多人次,服务的区域内核酸检测点多达6个。

  美味的酸梅汤

  为了给核酸检测人员提供更好的工作支持,王玲力带领小棉袄的小伙伴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天气越来越热,核酸检测工作也面临着更大的考验,特别是中午时分,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大白”和“小蓝”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一会儿全身上下就会被汗水浸透。小棉袄爱老党支部的宋阳,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工作人员竭尽所能地为社区防疫提供志愿服务。宋阳带领工作人员在小棉袄长者食堂为检测人员和防疫的同志制作既解暑又爽口的酸梅汤和绿豆汤,并驾驶“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项目的车辆往返于厨房和核酸检测点20余次,为核酸检测人员送去清凉。

  自3月13号开始,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期间,“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通过小棉袄,向龙潭街道等周边社区提供抗疫车辆支持超过50次,带动抗疫志愿服务超过300人次,直接参与志愿服务社区及核酸检测站点10余个,服务社区及封控区居民超过600人次。

  小棉袄在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助老出行援助车”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到街道和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受到了民政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以及社区老人们的赞扬。(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