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屏对屏云上辅导 贴心服务更暖心
首页> 公益频道> 社会活动 > 正文

屏对屏云上辅导 贴心服务更暖心

来源:光明网2022-05-17 18:42

  4月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始实施,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疫情防控的三重压力下,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准确研判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聚焦“中华老字号”品牌,全力推广智慧办税,精简办税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即审即退”税款,助力民族品牌发展壮大。

  智慧办税提档升级,特色服务更便捷

  “我有一个最深的感受,以前公司办税需安排专人来回跑,2020年以来税务局大力提升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简化办税流程,日常申报基本不用跑;2021年又上线了手机版江苏税务App;近期电子税务局又新增了更正往期申报功能,大幅提高了公司财务部门工作效率,如今我们老字号也习惯用电子税务局多跑网路、少走马路,真就跑出了公司发展的加速度。”南京冠生园食品厂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爱涛说。

  在2021年10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基础上,江苏税务系统2022年再推出5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为纳税人提供诉求响及更及时、智慧办税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的税务服务体验。

  精准定位即审即退,贴心服务更暖心

  “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疫情反复引发物流不畅和供应链紧张,公司经营面临较多困难。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新政开始实施,并优先对小微企业进行退税,4月8日税务局打电话告知我们相关政策并指导会计在电子税务局上操作,上午完成了申请,很快就收到了增量留抵退税审批,20多万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对我们小型企业来说,这笔退税直接盘活了现金流,对我们渡过难关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公司上下信心满满,准备大干100天,力争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和任务。”南京海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宝昌感慨道。

  江北新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精准画像”,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每项税收优惠政策迅速落实到位,积极营造优良的税收政策环境,尽最大能量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实现轻松上阵。

  屏对屏云上辅导,科技创新更给力

  “医药制造行业研发前期投入大、周期长、市场化风险较高、资金回收慢,企业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2021年从75%提高到100%,税务局利用‘云课堂’不定期与我们进行交流,讲解最新税收政策要点和申报注意事项。公司2021年度投入研发费用近亿元,单这一项政策,就能享受到近400万元的税收减免。税收红利为我们在研发投入上鼓足了后劲,我们有信心,未来三年能够实现年营业收入超15亿元的目标。将同仁堂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民族品牌。”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王香妹介绍到。

  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能够直接减轻企业税负,对于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能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江北新区税务局将继续用“科技+用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打造税收服务“最佳体验区”,持续耕耘营商环境热土,让“中华老字号”提档升级,跑出新速度。(王成建)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