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来源:中国网2020-12-30 16: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为充分利用闲置童书,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山区小朋友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2020年12月25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毕业后公益图书室、精中教育集团共同协办,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成活动,在江西西村镇利民小学顺利举办。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带着从全国4110组爱心家庭手中回收的6167本闲置童书以及一张凝聚社会人士拳拳爱心的“心愿清单”,为当地132名山区孩子送去了知识和希望,实现他们的读书梦。这趟暖心的圆梦之旅,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公众开展,旨在让广大爱心人士在疫情之下也能“亲历”现场,见证心愿完成,助力环保公益。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利民小学

  6167本闲置书籍,筑梦132名山区儿童

  利民小学坐落于江西山区西村镇,全校132名学生,其中40%是留守儿童。书籍不仅可以带来知识、开拓视野,也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慰藉。然而校内图书资源匮乏,仅有一张废旧的书桌充当图书角,十余本课外读物可供阅读。与此同时,城市儿童藏书丰富,图书更新频率快,造成了大量闲置。

  为深入贯彻“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在树立城市儿童环保意识的同时,助力山区儿童读上课外书,今年8月14日,“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发起“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征集,深入全国40城,共收到4110组爱心家庭捐赠闲置童书6167本、创作环保画作3022幅。带着这些承载社会爱心的书籍和物资,“绿动未来”志愿者远赴江西西村利民小学,从粉刷修葺、布置安装,再到图书分类、整理上架,12月25日,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终于落成,以知识传递温暖,为全校132名孩子开启了一扇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

  琳琅满目的藏书,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挑选各自喜欢的图书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入阅读的世界,汲取知识。看到这一幕,当地小学校长也满眼欣慰,“图书馆的到来,不仅丰富了校内文化资源,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生活‘充电’的好去处。接下来,我们还将利用图书馆开展诗歌朗诵、征文比赛、课本剧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推动校园文化艺术教育健康发展。”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利民小学原先图书角中仅有十余本课外书可供孩子们阅读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新落成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利民小学的孩子们一圆读书梦

  兑现爱心心愿,绽放“众益”力量

  建设公益图书馆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只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愿之一。为了让更多人在疫情之下也能参与环保公益,为山区小朋友送去更多关爱,平台发起心愿征集活动,将收集到的1200余条爱心心愿浓缩成一张“心愿清单”,并邀请爱心公益主持人丹丹作为心愿见证官,共同踏上这趟心愿兑现之旅。

  “绿动未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富光集团”代表带去的书包、保温杯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在严寒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全新添置的电脑、电视等多媒体教学设备,为他们的学习提供了便利;城市儿童创作的环保画作,被山区小朋友精心布置在图书馆内,实现了一次城市与山区孩子的有爱互动。

  除了爱心物资,平台还凝聚社会各方爱心力量,为利民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不同形式的教育课程。专业主持人丹丹带孩子们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朗读课,让他们了解到朗读并非一味的抑扬顿挫,而是结合语境更清晰地表达;平台高校环保创培项目优秀团队“绿派社”自研的“水污染”主题环保微课堂,培养孩子们保护水资源的生态意识;“精中教育”老师开展的“童创家园”的主题绘画课,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兴趣。此外,第十三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也在江西西村利民小学落成,它将作为纽带与桥梁,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和环保力量,参与当地教育建设和环境保护。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绿动未来”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书包、保温杯等暖心物资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山区小朋友利用城市儿童创作的环保画作装饰图书馆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社会各方力量为孩子们带来阅读、环保、绘画等多主题微课堂

  为了让更多人切身感受公益价值,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直播的形式面向公众展开,共有62.9万人次观看,收获评论数1,300余条。平台将根据直播期间的评论数进行相应数额的配捐,用于图书馆后续的运维,将全社会爱心参与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公益落地。

第五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江西西村

心愿见证官丹丹通过家访带领广大网友了解山区孩子的生活情况并送上装满课外书的书包

  深耕环保公益六年以来,“绿动未来”不断创新实践方式,积极推进全民环保。此次行动不仅为本年度的“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画下圆满句号,也标志着平台在“众益”践行之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一方面,平台动员社会志愿者、环保社团、爱心机构等各方力量,形成环保公益合力。另一方面,平台首次尝试了山区公益直播的形式,利用互联网的传播性扩大了公益影响力,带动更多公众参与、创造并体验“人人参与、人人传播、人人受益”的“众益”乐趣。未来,平台将继续创新和丰富活动载体,积极调动社会多方资源,推进儿童环保教育,倡导全民环保,与更多公众共创绿色未来。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