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新东方在线董宇辉:比阳光更温暖的是爱与希望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新东方在线董宇辉:比阳光更温暖的是爱与希望

来源:北国网2020-04-13 16: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这是一个略显空荡的房间,一面墙被“新东方在线”的LOGO的背景板完全覆盖,旁边是一整面墙满满当当的书柜,大书桌上摆着四台笔记本电脑和IPAD同时处理工作……这是新东方在线初高中英语学科经理董宇辉在西安的家。从大年初二新东方集团决定做公益课那天开始,家,成了新东方在线老师们夜以继日的工作阵地。

  农历年伊始,疫情控制住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有那么一群“最美逆行者”,却比平时更加忙碌,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好的医疗环境、物资调配和居家生活而做出巨大贡献。而新东方在线的老师们,也通过另一种方式加入了“最美逆行”的队伍。

  疫情爆发之初,新东方集团捐了两千万,仍然觉得不够。大年初二,公司召开董事会,决定再向全社会推一些免费课,保障孩子们在家学习的质量。大年初三,新东方在线拿出原本的付费课程春季班直播课程来做公益,涵盖小学到高中所有阶段,从2月份延续到6月份,每周末上课,总共16节课,原价超过千元。对于已报名付费的家庭,新东方在线实行了全额退款,很难想象背后的财务和运营压力,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身处其中的人却毫不犹豫。毕竟孩子们的难远超我们的想象。

  决策下达之后,所有人迅速从在家里过年的状态,转变为从早到晚的高速工作状态。2015年进入新东方工作至今,今年是董宇辉第一次回老家陕西潼关陪父母过年。但因为担心后期疫情加重,封路会将他困在老家,网络信号不好,学生听课感受会很糟糕,所以董宇辉大年初二一早离开了家,赶回了西安。

  从那天起,夜以继日的直播和录播课生活开始了。为了确保直播课的学生体验流畅,最初,董宇辉每天早上会偷偷从货梯溜进空无一人的新东方在线西安分公司办公楼,饿着肚子上一天课。一周后,办公楼完全封闭无法使用,董宇辉无奈将阵地搬回家。“没吃没喝,又累又饿。但是当你看到电脑屏幕上,数以万计的学生打出的字幕,‘好喜欢,学懂了,为什么没有早点遇见你……’,这些信息在你眼前重复无数遍之后,你又觉得做了对的决定,觉得自己受的苦根本不值一提,尤其和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被需要就是一种价值,一种追求,一种快乐”,董宇辉笑言。

  疫情期间,有一个短短几秒钟的视频牵动了万千网友的心。零下3度、每天要爬30分钟的雪山、石头成了“课桌椅”,西藏女孩斯朗巴珍为了上学校的网课,在雪山顶一坐就是4小时……

  这个视频也触发了董宇辉对于网络在线教育更深的思考。“疫情导致全国大中小学延迟开学,但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求就像斯朗巴珍一样,不会因条件所限而改变或消失。经济发达地区,有的学校能迅速组织开展网课,但不是所有地方的公立学校都有这个能力。”董宇辉说。在他看来,这次新东方在线的免费课程公益活动中,受益最多的并不是一线城市重点班的学生,相反地,而是那些教育资源匮乏,教育程度偏弱的学生。

  新东方在线的免费公益课程,可以帮助那些地方去解决现有师资无法解决的问题。多年的教学经验,让新东方在线的老师们对绝大多数学生学习中的难点颇有总结。结识一流的老师,开拓视野,转变思维方式,是经历这次疫情之后,留给那些孩子们的宝贵财富,也无疑是打开他们未来世界大门的一把小小钥匙。

  董宇辉老师相信,由以他为代表的新东方在线老师们坚定、勇敢和善良的形象,以及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使命感,会在全国一百万个青年人的心里埋下种子。好多年后,这些人性里的好,会长成参天大树,影响更多的人。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