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华山论剑”公司向“思源工程”捐赠500万元善款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华山论剑”公司向“思源工程”捐赠500万元善款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来源:人民政协网2023-11-10 11:39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舒迪)11月7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与民建陕西省委会、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捐赠签约仪式,“华山论剑”向“思源工程”捐赠500万元,主要用于欠发达地区的乡村振兴、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等公益项目。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李晓林表示,多年来,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思源工程”引导民建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以乡村振兴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累计筹集善款和物资超43亿元,在2万多所学校开展文化教育项目,为4116所医疗机构提供资助,捐赠3818辆救护车(含140辆负压救护车),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500亿元,帮扶欠发达地区困难群众超过3000万人次。

  李晓林感谢陕西民建、“华山论剑”对“思源工程”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我国目前还有5亿左右居住在农村的人民群众、6600多万低收入人口,需要社会各界汇聚爱心力量,帮助他们过上美好生活。本次陕西民建联合“华山论剑”捐赠善款,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优抚安置等领域开展公益活动,是“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感染、带动包括民建会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接续帮扶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

  民建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惠曙光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民建中央、“思源工程”长期以来对陕西省公益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民建陕西省委在民建中央和“思源工程”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其中,“华山论剑”作为民建会员企业,长期捐款捐物支持陕西省文化教育和医疗发展,充分彰显了爱心企业、慈善机构的责任担当。希望今后在民建中央的领导下,在“思源工程”和陕西民建的组织下,包括“华山论剑”在内的越来越多的民建会员企业和爱心企业,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富而思进、致富思源,不断投身公益慈善、社会服务和乡村振兴等事业中,为更多的低收入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小军表示,此次捐赠是希望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乡村振兴、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和服务向欠发达地区延伸,营造全社会关心困难群体、扶危济困的浓厚氛围。未来将继续肩负民建会员企业的责任担当,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支持力度,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努力回报社会,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