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为水行走”携手“母亲水窖” 开启中国区清洁用水项目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为水行走”携手“母亲水窖” 开启中国区清洁用水项目

来源:光明网2023-11-06 16:54

  11月3日,“为水行走 X 母亲水窖”活动在北京、上海、扬州、深圳、成都、重庆、长沙、武汉联动开展,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行业协会、瑞士乔治费歇尔GF中国区等200多位参与者一起为慈善助力。

  在北京主会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南静、GF管路系统中国区战略与业务发展总裁、总经理潘桂东与中国建筑给水排水协会会长赵锂等嘉宾参加活动,共同开启了“为水行走 X 母亲水窖”线下助力活动。现场,所有参与者提水负重进行了2公里徒步行走,切身感受缺水地区获取清洁用水的困难,对后续“母亲水窖”项目的落地也有了更多期待。

“为水行走”携手“母亲水窖” 开启中国区清洁用水项目

  “GF与妇基会两个在清洁用水方面都拥有经验丰富的伙伴携手,必然能帮助中国更多用水困难的群众搭建安全饮水工程,加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GF管路系统中国区战略与业务发展总裁、总经理潘桂东先生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创新和可持续的公司,“为水行走”旨在提升公众对于保护水资源和节水的意识,为世界各地送去安全的水输送解决方案,并发动员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水行走”携手“母亲水窖” 开启中国区清洁用水项目

  “感谢乔治费歇尔的信任和支持,我已经感受到了来自GF的温暖和热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南静女士表示,将努力让水成为乡村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线下助力活动募捐海报发布后,就收到了200多人次及40多家企业捐助,捐助金额超过23万元人民币,预计建设4个母亲水窖项目,改善5000余名缺水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在本次捐助中,还有一位特别的捐赠人,他曾经是“母亲水窖”项目的受益人。十多年前,“母亲水窖”项目在他的甘肃老家落地,解决了困扰当地村民多年的生活用水问题,如今项目依然在正常使用。从受益人变成捐助者,他积极参与项目,将温暖延续下去。

  据悉,“为水行走”是GF在全球举办多年的公益活动,已经为全球数万人解决清洁用水问题,2023年首次在中国举办,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将帮助甘肃饮水困难地区群众建设安全饮水工程,加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