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仫佬剪纸非遗传承培训班结业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仫佬剪纸非遗传承培训班结业

来源:光明网2023-10-30 16:16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仫佬剪纸非遗传承培训班结业

  10月24日,2023年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第一期仫佬剪纸非遗文化传承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仫佬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系统性保护,通过学习交流、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外出学习实践等方式,提高学员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仫佬剪纸非遗保护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采取了“分段式”培训和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每个阶段的教学都着重动手能力的实践教学,有针对性地提升学员们的动手水平。培训特别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仫佬族剪纸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罗华清为学员们开展专题授课,系统讲解仫佬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实践等知识。此外,还带领来自罗城各地的100余名学员系统学习仫佬剪纸非遗传承保护政策、了解仫佬剪纸非遗传承现状、树立正确的仫佬剪纸非遗理念、增强仫佬剪纸非遗保护传承责任感。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仫佬剪纸非遗传承培训班结业

  值得一提的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是仫佬剪纸文化的发祥地,有着丰富的非遗资源和文化底蕴。在做好仫佬剪纸非遗传承保护的同时,该县充分发挥罗城仫佬剪纸文化软实力,打造罗城仫佬剪纸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助力罗城文化品牌打造和形象塑造。这些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仫佬剪纸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启示。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仫佬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人才队伍建设,还进一步推动了仫佬剪纸非遗保护工作的发展。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非遗知识,还提高了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