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首页> 公益频道> 要闻 > 正文

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来源:光明云媒2020-12-14 14: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进入12月以来,各行各业都进入到年终的总结、复盘阶段,许多大型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也相继发布。全力抗疫、脱贫助困、推动环境保护,各大企业在年终之时为社会交出了沉甸甸的公益硕果。这一年中,企业的角色不仅是商业的主体,也成为勇担责任、为社会解困的急先锋。

  “2020年的经历极为不平凡,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抗击风险,帮助别人,也让企业站在了这个时代的前端,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正如尚赫公司CEO陈旻君所言,企业责任与时代的发展息息相关,尚赫带着自身二十余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底蕴,完成了一场铿锵有力的公益之旅。

  战疫责任,尚赫义不容辞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搅乱了中国人的春节。停工停学,交通停摆,人人禁足,庚子年春节在一片寒意中度过。

  作为尚赫的领航人,陈旻君带领尚赫公益基金会投入到为一线筹集物资的抗疫行动之中。紧急协调资源、抢通物流渠道、快速组织人力,第一时间将价值500万人民币的急需物资筹集到位并火速驰援武汉。这一批包括空气净化器和清洁产品在内的物资,被投放到武汉市青山区的一线病房和当地的养老院中,为当时处在疫情中的武汉贡献出了“尚赫力量”。

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价值500万元的物资从天津尚赫生产研发基地出发驰援武汉

  在为疫情前线筹措物资的同时,尚赫不忘关怀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2020年4月,尚赫公益基金会爱心志愿者走进天津市南开区万兴街义兴里社区,为在这里坚守了三个月的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问候,并赠送了价值近两万元的慰问品,对社区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表达由衷的敬意,将爱心化作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尚赫公益基金会走进社区慰问一线工作者

  让爱传出去,尚赫公益小学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11月17日,广东省吴川市黄坡镇尚赫侯玉霞小学揭牌。至此,尚赫公益基金会与品牌经营人联名援建的公益学校已突破208所,爱心足迹遍布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发动爱心志愿者126611名,投入爱心资金5121万元,捐助学童85540名。

  助学事业是尚赫整体公益领域中的基石,也是企业社会责任最核心的成果体现。尚赫的“让爱传出去”公益主题,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助学项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扶贫先要抓教育”,在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实践过程中,尚赫最深刻的体会是“扶智造血”才能精准脱贫。

  在近年来的公益学校援建过程中,尚赫公益基金会与品牌经营人将更多的资源与资金向深度领域投放。例如,在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尚赫宋娟小学,校长自豪地介绍到:“自从我们的新设备投入使用以后,我们已经成为武清区小学中的一个亮点,前来参观教学设备的教育界同行络绎不绝。”2019年12月,尚赫公益基金会携手品牌经营人宋娟对该校投入20万元,捐赠了85寸教学一体机6台,室外乒乓球台5台,以及专用乒乓球发球机1套。先进的教学设备使“村小”的孩子们在学习和强体两方面都受益,实现村镇地区教育资源的提升。

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尚赫宋娟小学师生代表通过教学一体机设备,与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进行“云连线”

  此外,尚赫还在2020年参与了民政部门发起的“书海工程项目”,向新疆地区捐赠价值33.33万码洋的图书;同时正在筹备与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公益合作,希望整合更多的资源,为孩子们建立“尚赫图书室”。

  “当前的教育扶贫,不再只是满足让孩子‘有学上’的阶段,而是要利用公益的作用,缩短教育资源在城乡之间的差异,让孩子们在读书的乐趣中成长、成才。”尚赫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如是说。

  为青春助力,让公益传递体育精神

  2020年5月,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校媒承办、尚赫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的 “青年眼中的体育精神”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刷暴网络,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则短视频投稿,超过300所高校参与了话题联动,活动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讨论量达2.1万。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及独特理解,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充分展现出来,同时也引发了网络对于疫情期间“运动转型”、体育精神的大讨论。

  作为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赞助商,尚赫长期以来持续关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动态。疫情之后,大众运动健康的发展更是成为尚赫的关注点,希望通过公益的力量,大力推广体育运动精神,促进大众体质的改善与增强,积极引导社会青年群体传播正能量。

  为爱点赞,致敬自强母亲

  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前夕,一场主题为“尚善心希望,美好赫此时”的公益捐赠活动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妇联与尚赫公益基金会再次携手,向自强单亲母亲进行慈善捐赠,为母爱点亮希望。天津市各区的100多名优秀自强母亲及家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公益爱心。

  “中秋节慈善捐赠活动暨自强单亲母亲慰问金发放仪式”是天津市妇联与尚赫公益基金会继2019年“大爱点燃希望,真情回报母恩”主题活动后,第二次携手举办的关爱自强单亲母亲活动,尚赫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公益行动,为自强的优秀母亲带去切实的帮助,并通过活动的持续举办,唤起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单亲母亲这一群体,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关爱。

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尚赫公益基金会为单身母亲进行慈善捐赠

  可持续发展,做有态度的公益事业

  2020年10月,尚赫出席“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主办、“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直销研究专业委员会” 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直销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会上发布了《2020尚赫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从可持续发展管理、健康技术、教育公益、绿色自然、和谐生态五个部分阐明了尚赫的经营理念,也向全社会展示了企业“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货畅其流、星罗棋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2020尚赫公益之路: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尚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政裕代表尚赫发表《2020尚赫可持续发展报告》

  在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探索中,尚赫形成了“可持续、可聚焦、可号召、可复制、可量化”的原则,坚持自身的公益理念,积极努力地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辐射范围。尚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以勳表示,“27年来,尚赫秉承'心系慈善,爱心永续'的公益理念,希望将公益事业推广出去,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进来,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这也是发布《2020尚赫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意义所在。”

  尚赫的公益态度,是“可持续性创新公益”模式的有效落地,为每一个项目寻求最大的公益价值。在这一过程中,形成了与社会的灵活联动机制,整合更多的资源,深入挖掘公益的多个领域,让公益力量惠及更多的人。

  媒体发声,推动公益品牌力量

  在2020年的特殊时期下,尚赫以“利他”的精神将公益事业推向了新的高度。持续的公益行动和敢于担当的企业精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2020年,尚赫先后入选《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案例、《中国经营报》颁发的“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中国质量报刊社颁发的“社会责任典范企业”奖等荣誉,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

  在给予尚赫肯定的同时,也鞭策着企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继续推进公益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将自身的可持续理念融入社会环境、助推社会发展。公益事业前进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对企业而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消除贫困、帮扶弱势群体如同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但却是深刻在尚赫人心里的希望与信念,用敢于担当、不负使命的“尚赫精神”继续出发,用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引领大健康行业的前进,以产业回报社会,实现更加远大的公益梦想。(李文)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四川康定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雅江仍有断续火线

  • 忙碌在希望的田野上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