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佳士得网上拍卖三款瑰丽珠宝 捐助舍身抗疫医生家属
首页> 公益频道>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佳士得网上拍卖三款瑰丽珠宝 捐助舍身抗疫医生家属

来源:环球网2020-07-01 11:5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佳士得将于7月网上拍卖三款由Diamonds That Care与华裔高级珠宝设计师胡茵菲(Anna Hu)合作的三款瑰丽啡钻珠宝,预计是次拍卖可筹得420,000美元,收益全数拨捐因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不幸离世医生的家属。

  拍卖将于7月3至13日举行,三款珠宝首饰包括一条颈链、一枚红金指环及一对耳环,7月1日起于佳士得网站可供预览。

佳士得网上拍卖三款瑰丽珠宝 捐助舍身抗疫医生家属

  慈善拍卖由全球最大钻石矿业公司Alrosa发起的社会责任倡议Diamonds That Care委托举行,旨在宣扬每颗钻石都应用于帮助有需要人士。公司为三款非凡珠宝首饰提供超过500颗无色钻石及啡钻,当中包括一颗重达27克拉的彩啡黄钻石。

  获邀设计珠宝的华裔高级珠宝设计师胡茵菲(Anna Hu)全力支持这项别具意义的项目,她表示:「这次疫情的影响严重,但同时也展示出守望相助的人性光辉。这样的情操令我深受感动并得以启发创作这个系列。我希望能透过珠宝为抗疫工作献一分力,亦希望能身体力行,提醒大家必须帮助保护我们的人。这些珠宝估价相宜,因为我想大家也能参与慈善拍卖,同心合力,为疫情期间失去至亲的人士筹款。」

佳士得网上拍卖三款瑰丽珠宝 捐助舍身抗疫医生家属

  此次拍卖的胡茵菲(Anna Hu)珠宝作品包括:

   18K白金及18K红金心形颈链,镶嵌共重77克拉的305颗彩钻及无色钻石,主石为一颗重达27.02克拉的梨形彩啡黄钻石。

   镶嵌37颗彩钻及无色钻石的18K红金指环(钻石共重2.2克拉),主石为1.59克拉的梨形淡啡钻石。

   18K白金及18K红金耳环,镶嵌共重9.3克拉的224颗彩钻及无色钻石,每边镶嵌一颗3克拉梨形钻石主石。

  胡茵菲续称:「这套珠宝的整体概念在于颂扬大众向彼此敞开心扉,因此三款珠宝皆以『心』作为最重要的设计元素。心形最能代表『关心』。无论是呈完美心形的颈链、心心相连的耳环,还是『双心』指环,也带出珠宝亦能行善的讯息。为了突显Alrosa 27.02克拉梨形彩啡黄钻石及啡色衬钻的极稀有淡粉红色泽,我以红金打造三款珠宝,希望这种柔美的色彩组合能为世界带来温暖和关爱。」

  为鼓励买家参与拍卖,胡茵菲亦会捐出三款珠宝的设计原稿,向准买家展示设计的灵感。

佳士得网上拍卖三款瑰丽珠宝 捐助舍身抗疫医生家属

  由于Diamonds That Care倡议并非慈善基金会,拍卖所得收益将会转交国际非牟利组织Diamonds Do Good,该组织会将善款转交多个慈善机构,支持美国以至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

  Alrosa行政总裁Sergey Ivanov表示:「世界各地应对疫情的工作开始取得进展,但对于连月照顾病人的医护人员,特别是不幸殉职的医生,我们均无法令他们重拾健康或消除他们承受的心理压力。钻石向来都被视为代表真挚情感的宝石,因此我们希望以钻石向医护人员表达由衷的敬意,感激他们的英勇之举,同时为他们及其家属提供支援。」

  Alrosa是全球钻石矿业的翘楚,占全球市场钻石销售量的四分之一。Alrosa在俄罗斯北部营运超过25个露天矿场和冲积层矿场,主要集中在雅库特。除了采矿,Alrosa也自设切割和打磨工场,特别擅长处理硕大及有色钻石。由于Alrosa拥有涵盖开采以至打磨的整条生产线,因此能追溯钻石的历史,并提供详细的来源资料。公司在社会投资方面也领导业界,根据罗兵咸永道的研究,Alrosa每年将大约3%的收益拨捐社会项目,透过大约1.5亿美元的资助每年推行大约500项社会和慈善项目。公司每年亦会投资8,000万美元于环保项目,包括协助保护驯鹿和增加河流的鱼类数目。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已向本地社区医院捐助700万美元以购置药品及医疗器材。

佳士得网上拍卖三款瑰丽珠宝 捐助舍身抗疫医生家属

  Diamonds Do Good 的灵感源自曼德拉向全球表示非洲钻石为世界带来的正面影响。组织现在获全球钻石行业支持,积极协助天然钻石社区居民的发展和自强项目,并分享这些正面改变的故事。DiamondsDoGood.com

  胡茵菲是享誉国际的珠宝设计师,生于台湾,在美国求学,擅长以独特手法结合东西哲学与美学概念,其创作亦深受东西文化影响。她曾就读于美国宝石研究所、纽约流行设计学院和帕森设计学院(十九世纪法式珠宝硕士),以及哥伦比亚大学(艺术行政硕士)。她曾任职于佳士得、梵克雅宝及Harry Winston,其后于30岁时创立同名品牌Anna Hu Haute Joaillerie,并于翌年在纽约著名Plaza Hotel开设第一间珠宝店。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甘肃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春播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